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能手解决大问题

2017-03-18 07: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郝亮是集通工务机械段的一名青年职工,在电气检修方面是大家公认的技术“小能手”。

2月28日,该段检修人员发现一辆道岔捣固车上的车载六路视频不能正常启动。该系统的说明全是英文,拆卸下来送厂家检修要一个月的时间,会使正常生产受到影响。“要不找郝亮过来看看吧1机长焦急地说。

郝亮是中专毕业,在翻译英文上也存在困难。他看了看系统主机箱,发现有一个指示灯非正常闪烁,又看到指示灯下面有一行英文,于是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打开翻译APP,将英文输入后,兴奋地说:“问题不大,就是电量低,肯定是系统启动电源电量不足了。”之后,他拆开系统主机箱,取出纽扣电池,仔细看着上面的型号。“材料库应该没有这个型号的电池。”郝亮嘴里嘟囔着,再次拿出手机,打开电商APP,输入纽扣电池型号。“已下单,3天后车载六路视频系统就可以‘满血复活’啦1郝亮得意地说。

“原来检修可以这么简单,真是解决了大问题,佩服你们年轻人1机长乐呵呵地说。刘晓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