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述问评测全面体检 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会

2017-03-15 16: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昆鹏

本站湖北十堰讯  3月14日晚19点,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尚云功同志到会指导,公司领导、机关部长以上人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基层抓起、从基层做起,切实解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首次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更是公司党委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一次重要举措,是对过去一段时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更是在为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寻求“良方”。

述职评议会分“述、问、评、测”四个环节。来自5个基层单位的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余30名书记做了书面述职,他们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深刻到位,制定措施讲究方法。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公司领导带头发问,紧扣党建主题,直击薄弱环节,达到了让书记们“红脸出汗”的效果。在会前已逐个做过书面点评的基础上,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和重难点,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逐一进行了一针见血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更给予了厚望。在对各位书记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评议后,全体参与人员担当评委,对他们进行无记名投票的测评。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尚云功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要及时完善会议后的相关工作,结合实际对各位书记做出综合测评,并将结果运用到年度内各项工作考评和评优评先工作中,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严抓实。

会议最后,朱新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简要阐述了公司党委在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成绩,认真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并要求:一是基层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越抓越紧、越抓越严;二是要持续强化抓党建党(工)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三是要量化考核,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要善于学习先进典型,创新工作思路;五是要压实“两个责任”,管好自己、管好团队;六是要做好宣传工作,树立良好企业形象,鼓舞职工士气,为重塑集团公司排头兵地位造势。

此次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总结,更是对新一年工作部署安排,为公司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不断加强与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程昆鹏)

图片说明:

图1:述职评议会现场

图2:云湛2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刘仁喜进行现场述职

图3:与会人员进行提问

图4: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现场进行点评

图5:参会人员进行测评投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