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四措并举”严密卡控施工安全风险点

2017-03-13 10: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  汤金生

3月份以来,洛阳工务段针对盖内集中修施工点多线长、人员分散、安全压力大的实际,以确保施工安全为重点,采取安全教育、现场防护、作业控制、干部包保等四项措施,严密卡控施工安全风险点。截至目前,该段共发现并解决各类施工安全隐患28处。

为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这个段强化安全教育,要求各车间班组必须结合当日施工作业项目,有针对性地分工种、分岗位开展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提醒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和安全风险控制重点,引导施工人员自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施工作业流程,全面强化现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这个段严格落实现场防护制度,要求现场防护员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防护控制区,熟悉线路状况、掌握安全关键,落实防护演示制度。在人员集中作业地段和岔区作业必须设置防护绳,严格列车三预报制度,密切关注本线施工车辆和邻线列车运行情况,提醒人员及时下道避车,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这个段强化作业控制,结合当日集中修施工项目、施工地点、施工人数,预想施工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环节,逐项制定防范措施。施工中重点加强大机捣固、线路清筛、线路放散等群体作业以及夜间作业项目盯控力度,特别是对“三新”人员和劳务工,落实专人盯控制度,严禁私自上道和单人作业。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充分发挥包保干部指导生产、卡控安全等作用,组织各级包保干部深入集中修施工现场进行包保,敦促施工人员严格落实劳动保护、作业标准、安全措施等规定,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现场对责任人进行分析、定责、教育和帮教,最大限度地保障集中修施工安全推进。(杨淑光  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