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公司新港江北铁路三标项目部检企共建廉洁示范点启动仪式报道

2017-03-10 20: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剑

3月7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新港三标项目举行企检共建“廉洁示范点”活动启动仪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铁运输分院副检察长吴礼宏、反渎局局长宋启周,武汉新港江北铁路公司副总经理童卫东,中铁七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中兵,纪委副书记钟克生,中铁七局新港指挥部指挥长徐家炎、武汉公司党委书记吴越、党委副书记鲁常发、副总经理岳育群、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片区项目书记代表以及新港项目部领导班子、关键岗位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新港项目部介绍了项目工程概况和项目部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随后,项目部班子成员进行了上岗宣誓,学习了“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廉洁示范点”文件,提高了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仪式上共建双方还签订了协议书,为公司“检企共建”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制度保障。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铁路分院副检察长吴礼宏、中铁七局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范中兵共同为启动仪式揭牌。在肯定中铁七局重视企检共建活动的同时,吴礼宏还宣讲了当前预防职务犯罪的形势,并结合近年来工程建设领域实际案例、详细分析职务犯罪者的心理特点以及犯罪比例和易发年龄段等情况,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现了其政治敏锐性和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和厚爱。并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看齐党中央关于全面从廉治党和反腐倡廉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严格落实准则条列,夯实全员从廉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三是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四是提高思想境界,深刻认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中铁七局集团公司纪委范中兵表示,检企共建廉洁示范点是检查机关与施工企业通力合作,深入推进防腐倡廉建设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行动,确保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目标的实现,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对重点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反腐倡廉工作根本在预防,关键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共建廉洁铁路市常并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预防警示教育,持续打造企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二是加强过程工作对接,确保活动方案的落实落地。

三是加强自我约束及互相监督,确保企业每位员工自身的从业、生活安全。

本次活动得到了纪检机关和公司的高度重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吴越在会议上强调检企共建是公司有效运行惩防体系,以廉促优、以廉保优,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环境和谐”目标的重要举措。检企共建“廉洁示范点”活动,将武汉公司新港江北铁路三标项目打造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对新港项目部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及股份公司、集团公司以及公司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的精神,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二是树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重细节、严要求、有亮点的管理理念,提高新港项目部全员关注意识,创造人才优秀。三是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方案,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四是按集团公司的经营管理思路,树立全员成本意识,加强信息的沟通及反溃五是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党建工作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以及企业“家”文化的工程文化建设。

本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检察机关与企业联系更加密切,下一步还将通过开展与检察机关的信息交流、警示教育、法律咨询等共建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及监督意识,共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公司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携手共建廉洁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