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时间 抢速度 河西走廊绘新图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金昌物流园箱型桥顶进军便梁架设圆满成功

2017-03-10 16: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锋

已是三月中旬,河西走廊依然寒冷如冬,风如刀割一般刺骨。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金昌铁路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项目部正在为完成最大的一个箱型桥顶进军便梁而紧张忙碌着。

新年开工伊始,项目部立即对1-16m箱型桥顶进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签协议、报计划等一系列相关单位的协调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铁路运输繁忙干线-兰新线在车流密集、施工压力大的情况下,于3月6日正式批复施工计划。“天窗点”每次只给两个小时,并且所有“天窗点”均在夜间4:00——6:00和21:30——23:30。项目部的施工地处兰新线正线、金阿线、金川公司、电厂、化工厂、采石场等专用线纵横交织的站场,大型机械无法施展作业;电杆、接触网杆密布林立,施工几乎无处下手,而顶进施工需架设十多吨的钢梁十二条,但由于站场环境条件的限制,架空电线及接触网线的阻挡,不能使用大型起吊设备,使得施工难度大增。

面对如此困难的施工条件,项目部不等不靠,所有人员起早贪黑,再三实地测量计算,反复研究施工方案,经过多次推演,项目部自行设计焊制了轨道运梁机。通过小型运梁机将便梁直接运送到架设位置,用装载机起吊就位,这样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并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原计划12个“天窗点”最终只用了8个“天窗点”提前完成了便梁架设。

在现场与零下十几度的气候和冰冷的钢铁打交道,大家个个满头大汗,安全防护人员如同岗哨的军警,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施工负责人指挥若定,各岗位有条不紊协同作战,保证了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最终于三月九日22:40分圆满完成了最关键的顶进环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