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麻城工务段 增强线桥设备体质

2017-03-10 08: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隧

(贺勇 沈倩)3月以来,针对线桥设备“体质”有所下降的实际,麻城工务段凝聚全段合力,大力开展春季设备检查整治,提升设备质量,夯实安全基础!

为确保设备检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段成立了由段长和党委书记牵头、班子成员带队、各科室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小组。全段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包保,按照全面检查、专项整治、检查验收3个阶段的内容、标准、要求,督促车间、班组开展检查整治工作。同时,各线路、桥梁(隧)车间成立相应的工作实施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

该段严格按照《铁路工务维修规则》《铁路工务技术规则》细化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机制,深入调查站场设备、区间设备、桥梁结构、隧道设备、涵渠设备等现状,认真分析设备惯性故障原因,逐条梳理存在问题,并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库,为设备整治提供参考。

该段充分发挥维修工区人员集中、机械集中的优势,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形成“专班专做、打造精品”的工作模式,确保整治一处、达标一处、巩固一处;结合轨检车、直达车、车载动态资料和静态检查问题库,制订详细方案,开展钢轨应力放散、扣件专项整治、绝缘接头专项整治等。

该段还成立检查验收工作组,强化板结道床换填、扣件整治、伤损轨和不良钢轨更换、站场整治、钢轨修理等工作,并严格兑现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