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7-03-08 09: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军

“你认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你打算如何解决?”……3月5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来自基层的8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公司机关部长以上人员及各单位党政主管、副书记、党组织工作人员共49名同志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考核评议。

为了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意识,二公司党委积极谋划,召开了此次会议。会上,各分(子)公司、项目部的党组织书记认真梳理分析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一年来的履职履责、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打算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内容,用事实、例证、数据说话,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出对策,制定整改措施。考核组成员针对各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和述职报告,从“一岗双责”、党建活动、人才培养、主体责任,书记应具备哪些素质等不同角度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提问。参会人员从抓党建工作的总体评价、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安排的重点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保障情况六方面对述职同志进行了考核测评。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利民对各单位述职情况和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客观分析了党组织书记工作的现状和特点,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具体要求。在讲话中,他重点讲解了本次述职考核评议的意义,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好第一责任人;在基层开展好活动,做好调研,哪些项目适合开展哪些活动,要想出好的点子,进行宣传发动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找准本单位党建工作突破口,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查缺补漏,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存库主持,总经理张清山参加了会议。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总结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富有实效的活动,促进了相互间的学习与交流,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李文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