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为“老爷车”体检

2017-03-07 14: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赵 涛

近日,安康机务段针对SS7型机车限鸣装置头灯、牵引插座、机车走行部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对配属的46台SS7型“老爷车”进行了专项整治检修,不断提高机车设备质量。

该段结合趟检、临修、整修及各级修程方式,建立“谁检修、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责任体系,强化日常检修管理,安排专业干部重点盯控直供电机车检修过程,实行直供电机车逐台“零公里”库修情况检查,防止漏检、漏修,切实提高直供电机车检修质量。

该段每月全面统计、系统分析直供电机车质量信息和故障情况,查找惯性故障规律和易发特点,组织人员制定防控措施,并按照机车碎修处理程序销号整改,杜绝问题反复。提前安排机车乘务员开展直供电应急故障处理及信息汇报流程培训,做到超前防控,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该段加强生产组织,全面梳理直供电机车配件存料情况,每日检查零配件库存情况,确保满足机车抢修需要。合理安排检修台位,提前配料,加班抢修扣修回段机车,做好高低压、负载模拟实验,保证直供电机车供应需求。

在此基础上,该段对直供电机车发生的设备故障,按“四不放过”原则,从机车乘务员操纵、设备质量、质量信息等方面进行分析追责,制订整改措施,不断强化相关部门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直供电机车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