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扣环焊接不返工

2017-03-07 08: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太原机务段太原检修车间轮对组职工武卫宗高兴地说:“古工长,你制作的防护罩太好了,这下咱们再不用担心加装扣环返工了。”

为了提高轮对质量,太原铁路局要求非整体车轮上都需按工艺要求加装扣环,加装扣环时需对扣环的接口处进行焊接,使扣环紧紧密贴在轮辋和轮箍上。在焊接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焊工有几次把焊熘溅到了轮辋上,使其内部组织应力发生局部变化,造成返工。

每次返工,作业人员都需要用氧气切开焊口,再用专用工具从轮箍槽中取出扣环,把轮对吊入加热炉内,进行加热退箍。

轮辋和轮箍自然冷却后,作业人员组装时需要重新测量轮辋尺寸、镟轮箍。这些工作至少需要两天,既耽误了工期,又造成材料浪费。

对此,轮对组工长古江涛和王宇斌经过反复研讨试验,制作了专用防护罩。焊接时,作业人员把防护罩预先粘贴在轮上扣环的接口处,使电焊工在防护罩所限定的范围内进行焊接作业。

他们采用扣环接口防护罩焊接的方法后,大大提高了车轮扣环焊接的工艺质量,再也没有出现返工现象。

上一篇:安全省时又提效
下一篇:攻关护道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