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屋里装牵挂

2017-03-07 08: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庭万 张朝晖

本报宜昌3月6日电(罗庭万 张朝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宜昌车务段在宜昌东站设置的首个“爱心屋”对车站女职工开放。今年,该段将在管内车站建成12个用以服务女职工的“爱心屋”。

该段现有400多名女职工,占职工总数的20%。她们大多坚守在客运服务一线,实行倒班工作模式。该段牵挂女职工身心健康,决定建立“爱心屋”,配备图书、电视、冰箱、健身器材等,并设有母婴哺乳专区,为女职工身心舒畅地工作创造条件。在此基础上,该段坚持每年组织女职工开展两次常规体检、一次妇科专门检查,把身患宫颈癌、乳腺癌的女职工列为大病医疗救助对象;对身体不适合岗位要求的女职工及时调整岗位、安排轮休;每季度采取网络在线调查和填写纸质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对女职工进行健康调查,征求女职工对改善工作条件的意见和建议;按时为女职工发放劳动卫生保护费和妇女保健指南等,组织女职工郊游,开展才艺展示和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她们减轻工作压力。

据悉,该段今年投入120万元用于建设女职工“爱心屋”,投入45万元用于女职工体检,保证女职工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地投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