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寂寞让你如此美丽

2017-03-07 08: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永波,干了一晚,你辛苦了12月25日一大早,在白城工务段南兴安隧道南侧巡守房内,桥梁巡守工李季与刘永波正在进行工作交接。

春运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不能结束1李季语气坚定地说。

接完班,李季腰板溜直地坐在凳子上,盯着窗外的线路,不时向左看一眼隧道大门。不一会儿,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他戴好帽子,拿好信号旗、对讲机和大门钥匙,走出巡守房,做好接车准备。

1月13日,春运第一天,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短片《极寒下的守护》,讲述了李季等人“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故事,展现了桥梁巡守工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岗位的精神。片子播出后,在该段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李季他们成了同事眼里的明星。

但对于李季来说,生活依旧,工作就是照章办事、按规作业,当班时间就应该扛起责任,心无旁骛工作,全力确保安全。

一进入巡守房,李季就开启了工作模式,立岗接车、进入隧道检查线路和洞壁情况,这些都容不得一丝马虎大意。对于隧道内的冰溜,李季用冰铲逐处铲除;对于松动的零配件,他用扳手一一拧紧。一趟下来,李季已是满头大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山上的树绿了黄,黄了又绿,唯一不变的是巡守工内心的坚持。是寂寞,也是坚守,让他们如此美丽。焦 元 赵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