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顶“漫步”守安全

2017-03-06 18: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工长!两道和谐电3D型116号机车受电弓滑条磨耗到限,请求更换。”工长现场确认后,张鹏立即开始更换滑条。从发现故障到消除故障,张鹏只用了15分钟,经工作人员升弓检验,完全符合技术标准要求。这是近日发生的一个小场景,充分展示出张鹏熟练的业务技能。

今年38岁的张鹏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呼西整备场客车专检组的机车电工,每次上班,他都要攀爬机车顶部40多次,认真细致检修车顶高压设备。参加工作11年来,张鹏不忘初心,在攀爬和检修机车顶部高压部件中展现党员本色。他检修过的高压部件,是该段最信得过的“产品”。

张鹏介绍,机车高压部件包括受电弓、主断路器、高压瓷瓶和高压连接线等。之所以统称高压部件,是因为这些部件工作电压达25000伏。

张鹏所在的客车专检组主要承担进出路局所有旅客列车的机车整修任务。张鹏工作很细心,除了做好外观检查,他还发明检测受电弓滑条的专用量具。工友马贵伟说,“他不仅速度快,而且质量同样能严格保证,我们都要多向他学习1

张鹏干活快、爱干活,大家都很喜欢和他搭班。

张鹏工作以来,他先后修过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等10多种机型,经他手上修过的机车达上千台次,从来没有出现过返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