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政屏保向职场吹入阵阵“清风”

2017-03-06 11: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强 王国辉

“徐睿昀快来看!咱们设计的廉政屏保图片被当做办公电脑桌面啦!”3月1日,包头电务段萨拉齐车间青工安斌斌兴奋地说道。

原来,该段党委近期开展了以“忠诚履职 廉洁奉公”为主题的廉政屏保征集大赛。这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让全段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充分利用现有办公电脑的屏保及桌面资源,让每台办公电脑都变成一个宣传载体,最大限度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导和警示警醒作用。

“廉是滋补身心的良药,贪是腐蚀心灵的毒酒”、“廉洁自律心无病,求真务实业有成”,类似于这样的廉政警句和勤政格言再配以青竹、荷花和警示漫画制作而成的电脑屏保、桌面,全是由职工自主设计构思。该段党委将此次评选出的优秀屏保作品发至微信公众平台、段域网、手机报进行展播,供干部职工浏览、下载。这些廉政屏保不仅寓意深刻,而且画面沁人心脾、清新自然,深受干部职工欢迎,迅速在全段办公电脑上普及使用。有效发挥了电脑廉政屏保直观易懂、生动形象的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廉、思廉、崇廉,树牢按章办事、干净做人的思想意识,打造了风清气正的职场办公氛围。

“每次打开办公电脑,看到荷花、竹林等优美的图片就让人身心放松,但旁边的廉政警句又让人时刻不忘自警自时,该段萨拉齐车间党总支书记陈彦杰说道。(魏志强 王国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