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5”学雷锋日 满满都是爱

2017-03-05 10: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大妈,您好。我们是包头铁路地区的青年志愿者,给您一个‘孝心手环’”“我们可以帮您把家中老人基本信息录入进去,防止走失”,身穿“黄马甲”的小蜜蜂们,忙着不停地为路过的行人讲解“孝心手环”的好处。铁路春运一结束,他们又马上投入到了“3•5”学雷锋日活动当中。

  “这个太好了,我带上这个手环,要是迷路了,我闺女是不就能找到我”,一位老人迫不及地的追问。“是的,爷爷,这上面有统一编号,只要有人拨打‘12349’呼老热线,您的家人就能找到您”,来自包头车务段的青年志愿者郝桐细致地讲解,引起了周围十几位老人围观。“和平市场门口,几个人铁路的志愿者在发放‘孝心手环’,你赶紧过来给你家老太太领一个哇”,不时有路过的行人掏出手机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围观的老年人纷纷称赞,人群中有人竖着大拇指说,“这真是年轻一代的活雷锋呀”。

  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呼铁局共青团包头地区联席会联合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共同为包头市老人制作并免费发放“孝心手环”,老人出门若发生意外,路人可以通过手环上的唯一编码拨打呼老热线12349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的家人,让老人出门更安全、家人更放心。短短时间内,志愿者们就发出了153条手环。

  同时,包头车务段电脑维修志愿服务小分队还在现场为铁路职工及家属提供处理电脑故障,笔记本电脑除尘、重装系统等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既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培养了团员青年尊老、敬老意识,增强了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