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从作业标准入手提升培训质量

2017-03-03 09:4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高强 刘刚

(胡艳波 高强 刘刚)今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从职工作业标准入手,提升培训质量,全面提高队伍素质。

这个局整合原来的在线培训考试系统、培训实时管理系统、职教管理系统,并与铁路劳动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了信息数据的实时共享、培训过程的科学管控;新建11个一级模块、71个二级子模块,把培训流程、教学流程、资源状态等传到网上,促进职教管理规范、有序;把网络技术与教学手段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把教室搬到现场,把现场搬到教室”;加强站段多媒体教室、培训网站、微信平台、手机APP开发建设,拓宽了职工的学习渠道。

围绕提高培训质量,这个局利用三维仿真、动漫和纠错闯关等形式,新开发91个作业标准可视化视频教材、27个事故案例课件,组织编写20个主要行车工种教材,填补了局内空白。他们还大力实施专兼职师资能力提升计划,通过送培、岗位实践等方式重点培训764人次。

这个局满足安全、经营工作需求,推进第二循环职工岗位技能达标,严抓培训、评价、补强、提升等关键环节,对评价不达标的1273名职工进行离岗补强培训。他们还在53个运输站段主要行车工种中实行两轮理论和实作抽考,对系统排名靠后的单位重点剖析,提出补强意见。针对滨洲线电气化改造等新项目建设、新技术投入,他们提前进行资格性培训,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