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课绘声绘色 施工精益求精

2017-03-03 09: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2日下午,一堂只有2名听众的微型党课,在中国中铁隧道集团商合杭铁路5标项目部三分部党员学习室开讲。主讲人是三分部党支部书记张伟,听众是三分部副经理杨秋林和施工员吴建2名党员。讲课人绘声绘色娓娓动听;听课人聚精会神专心致志。

为什么一个拥有17名共产党员的党支部,却只有2名党员在上党课呢?原来,张伟近期准备了一堂关于如何把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在岗位具体落实的微型党课。按照该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在2月17日下午开讲,当时只有15名党员到场听课,杨秋林和吴建因为有突击生产任务加班,未能听课。

按照以往的学习方式,如果有人未到场听课,通过学习会议记录和PPT讲稿把学习笔记补上就可以了。可现在不行了。今年以来,中铁隧道集团第五建筑公司党委在落实集团“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工作具体要求过程中采取了很“较真”的动作,不仅在思想上有提高,而且在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有突破。党课和施工一样要把好质量关,从细节上入手才能真正把加强党建工作一点一滴地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党课不漏掉每一名党员,施工上也是精益求精。5标项目部承担着标段内古城特大桥、太和特大桥两座桥梁共计727榀箱梁的运架梁任务。目前,项目部箱梁架设突破100榀,制梁、架梁、墩身、路基等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项目部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安全质量,保持大干态势,固化成果、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全面完成2017年的施工任务再次吹响了奋力拚搏、再创佳绩的冲锋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