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莫要轻视班后会

2017-03-03 09: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按照当前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许多生产班组都要召开班前会和班后会。然而,笔者发现,在实际工作中,个别生产班组的班后会往往开得不如班前会规范。其实,班后会同样是筑牢安全防线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开好班后会有利于总结补差。班前会上讲安全,毕竟和现场有一定距离,主要起到事前警醒的作用。班后会上讲安全则是进行事后总结补差,和现场实际结合得更紧密,针对性更强。班中的问题都可以在班后会上讲,从而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采取好的防范措施。

开好班后会有利于规范管理。如果只顾班前派任务,没有在班后会上对任务完成情况和规范操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班组管理工作的效果就要打折扣。同时,开好班后会是对班组长的一种考验,总结点评要说到点子上、具有说服力。这无形中就要求班组长认认真真盯现尝强管理,对当班生产过程有全面细致的了解。

开好班后会有利于沟通协作。班后会上,工作的任务完成了,现场气氛比较轻松,大家可以加强沟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发现的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有好的经验做法、工作感想都可以拿出来分享。通过加强沟通,班后会可以消除更多安全隐患,提升班组成员的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形成共同抓好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刊自中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