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物运输假日不打烊

2017-03-03 09:3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龙

(王文龙)以前春节假期由于企业放假等原因,往往会造成铁路运量下滑。今年春节,贵阳车务段货物运输假日不打烊,反而连创佳绩。

春节假期,该段每日召开交班会,对全段运用车分布和车流组成情况进行梳理摸排,做好有效车流收车上线工作,分时段、分车种、分方向收集各站存车情况,灵活运用调车机车往返拉运空车、重车,确保管内沿线空车、重车快速集结,每日各站运力充足。

针对管内天龙、安顺、打括、织金等站装卸车作业量大的实际,该段加强调度指挥,分时段掌握各站装卸车、配空车情况,合理控制各站接车频率,确保车流均衡到达,大力提高解编效率;加强与车站、客户及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采取保留和迂回运输等方式,避免车流堵塞;发挥空敞车排空优势,加大对管内贵阳西、清镇等主要站卸车组织力度,及时安排机车挂运上线。

在此基础上,该段紧盯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任务指标,核对上级每日下达的办理辆数及目标兑现情况,确保每日装卸车数及时兑现。

截至2月28日,该段今年装车1.5万车,同比增长9%;发送货物96.4万吨,同比增长15%;卸车1.7万车,同比增长20%;到达货物97万吨,同比增长2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