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严字当头筑牢思想防线

2017-03-03 09: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从2月底开始,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全面开展设备集中修施工,提升设备质量。为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劳动安全,该集团深入开展劳动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该集团各相关单位在开展集中修施工前期调查工作时,就对劳动安全有关的作业环境、设施设备等进行了调查,并对作业人员上岗资质进行了全面清查。他们在组织集中修前,对劳动安全风险进行研判,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在施工和维修中落实安全联络防护、下道避车等有关规定和要求,严禁无计划施工和超范围作业;严格安全问题考核处理,对集中修施工期间发生严重影响劳动安全的问题责任人,一律严格按规定处理,直至采取退出岗位措施。

该集团各专业处室和参加施工的单位成立检查组,以集中修施工劳动安全为重点,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安监部门对集中修劳动安全关键环节卡控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违章、违规问题,消除劳动安全隐患。各单位检查组以预防惯性伤害为重点,加强对关键工种、关键作业项目、关键时段的检查监控,狠刹违章违纪行为,促使作业人员严格按标准作业,确保劳动安全。

该集团严格执行有关事故报告的规定,凡有单位在生产区域、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从业人员伤亡事故,不论原因、责任、伤害程度,都必须立即向上级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他们对发生事故后不按规定报告的单位,严格按照事故管理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