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春检春鉴为线路设备“体检把脉”

2017-03-03 09:2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随着冬春运工作圆满结束,设备检修天窗点逐步恢复,洛阳工务段全面启动春检春鉴活动,为线路设备“体检把脉”,确保设备状态完好、运用安全。

该段通过机车添乘、地面巡查、量具检测和仪器探伤等办法,对线路设备进行全覆盖、全断面式检查,对客车径路、小半径曲线、岔区线路和超期服役设备进行重点加密检查,详细掌握设备状态第一手资料,并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分类建档纳入问题库,分轻重缓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

该段充分利用集中修施工有利条件,集中人力物力开展设备隐患整治活动,着力解决道床板结、焊缝低塌、扣件压力不足、锁定轨温不准确、线路空吊和暗坑等病害。并由车间包保干部按标准对整治项目进行逐一复查,达不到质量标准的重新返工,确保整治一处、达标一处,切实提高线路设备质量。

同时,该段按照“查整结合、边查边整”的要求,以春检排查结果为依据,综合分析查找出设备质量上存在的倾向性、关键性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和保安措施,同步利用设备集中修、专项修和日常整修,逐一整改销号,消除安全隐患,增强设备保安能力。(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