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信号女子突击队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2017-03-02 16: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冯翠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从表彰大会传来喜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信号女子突击队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这是继2016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后,突击队又荣获的一项国家级集体大奖。

中华全国总工会在表彰决定中指出,此次表彰旨在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女职工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信号女子突击队已逐渐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的一个品牌、一张名片、一面旗帜。突击队自1990年成立以来,走过了27个酷暑春秋,队员们用汗水浇注着努力、用泪水书写着奉献、用专注打造着品质、用业绩辉煌着旗帜,传承着阶级工人的优良作风,发挥着半边天作用,成为活跃在万里铁道线上的亮丽风景。其先进事迹被《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采访并报道,现任突击队长王艳鸽曾先后得到时任全国妇联妇主席、现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的亲切接见,并曾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合影留念。

(汪文富、冯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