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四强化”确保春季调车作业安全

2017-03-02 14: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旅行者

  近期,包头车务段根据天气转暖职工易出现“春困”现象,以及中间站经常利用本务机穿越正线调车的特点,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调车作业检查、指导和监控力度,确保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 

  强化班前预想。每次调车作业前,这个段值班干部及时上岗监控,组织调车人员对作业的每一个安全环节提前预想,做到早出动、早上岗、早预防。

  强化防溜检查。这个段干部巡视检查时把车辆防溜作为重点,认真检查到发线、货物线、专用线停留车辆的防溜情况,落实好防溜器具存放对号、使用按号、用后销号、交接班查号制度,确保铁鞋等防溜器具安放到位,用、存、登相一致;在防溜安全控制上,从事后把关转移到事先预防。

  强化人身安全。这个段组织学习调车人身伤亡事故案例,提升调车人员安全意识,加强调车作业联控制度,严格落实人身安全“十不准”,加强各工种间的自控、互控、他控,严防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强化卡控措施。这个段认真落实调车作业标准,严卡“没有联控不准动车,没有防溜不排进路”的标准,抓住专用线作业和传达、变更计划等关键环节,坚决确保春季调车作业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