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0后“脚医”登上“闪光台”

2017-03-02 10: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宜君

“嘿,这娃还真不简单,去年在段上比武拿了第一,今年在铁路局比武中又拿了第四名。”

“这还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后生可畏呀1

3月2日早上,一群上班来得早的安康机务段检修职工们围在“闪光台”前,被一名年轻人的大照片吸引住了脚步,他就是该段检修车间的机械组副工长赵耀。

赵耀言语不多、心中有数,2012年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安康机务段机械包修组,成为一名火车头的“修脚医生”。报到的第一天,他便找工长要来了“检修范围”、“机械原理”等业务书籍。利用业余时间刻苦专研,并写了两万多字的学习笔记。平时跟师傅干活他便将师傅的作业程序及技巧默默地记在心里,下班后反复琢磨领会,直到弄懂弄透方才罢休。

一次SS7C机车换轴,平时这种活都是有经验的老师傅才能干好,赵耀主动请缨,找到工长黄小华:“工长,我想参加机车换轴。”黄工长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你行吗?”赵耀这位山西汉子倔犟地点了点头:“我能行1果然不负众望,赵耀在这次更换大型配件中积极主动,按工艺标准干得丝毫不差,受到了班组师傅的一致赞扬。不到一年,他已成为班组骨干,并在段技术比武中夺得第一名,还被车间提拔为副工长。

工长黄小华说:“赵耀这娃干活肯动脑筋,有一股拼劲1这话的确不假。去年,家里给他介绍了个对象,催着他回去相亲,可他一拖再拖。最后父亲发了脾气,要求他必须在春节回去。可是到了春节的时候,班组要留人值班。赵耀考虑到自己是年轻人,又是副工长,便找到黄工长要求春节值班,黄工长关心的说:“家里不是要求你回家相对象吗?”赵耀笑了笑说:“不急,等忙完这阵子再说吧。”可父亲却不愿意了,气得几次甩了他的电话,他只好给父亲反复解释,又请出母亲为他说情,父亲这才消了气。

“爱拼才会赢,年轻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1赵耀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