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递爱心接力棒

2017-03-02 08: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43岁的李志东是白旗工务段化德线路车间的一名线路工。2015年12月,由他担任会长的“化德县爱心志愿者协会” 成立。也正是从这一天起,李志东肩上除了身为铁路人的职责外,还有爱心志愿者的重任。

“无论干什么工作,光说不做等于零。要想帮助他人,就要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李志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担当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之后,他积极协调沟通,取得了内蒙古自治区化德县团委、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等政府部门的支持,带领协会会员们奔走在各乡镇、村庄,调查贫困人群状况,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街头募捐和资助特困家庭等多项义务志愿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精神。李志东和他的团队将助人为乐当作最快乐的事,将无私大爱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助人是快乐之本,也是一种美德。为他人多做点好事,自己就多一分快乐,社会就多一分和谐。”从去年底至今年2月,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深入到化德县公腊胡洞乡牧场村和小同乐村开展“温暖衣冬”活动。一次,李志东和协会会员在途中遭遇暴风雪阻道。他们推车挖雪前行,最终到达敬老院为30多位老人理了发,为老人们量了血压,带去了常用药品和棉衣,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

“没有爱的生活不是生活,而是生存。”这是李志东从事义务志愿活动最深切的感受。李志东和他的团队共300余人,平时都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诺言。在爱心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既有辛苦,又有欢乐;既有难过,又有难忘;既有泪水,又有汗水。经过爱心志愿服务的洗礼,李志东和他的团队就像温暖的阳光,将爱心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