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展风采 喜迎妇女节

2017-03-02 08:3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红玉

(孙红玉)2月21日,吉林车辆段集中开展跳绳、踢毽比赛,拉开了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帷幕,让女职工在强身健体中增进友谊、舒缓压力。

据悉,三八妇女节到来之前,吉林车辆段工会精心组织了“巾帼展风采、岗位立新功”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典型选树、文体活动等形式,引导激励全段女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安全生产撑起“半边天”。

该段工会深入挖掘在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综合服务、后勤保障等领域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业务标兵作用的先进典型,在全段评选10名先进女职工,命名一批巾帼先锋岗。同时,他们面向全段女职工征集岗位宣言小视频,整理编辑成“丽人宣言书”微视频,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他们利用段官方微信平台为全段女职工发慰问信,并要求管理人员与女职工开展一次普遍谈心,了解她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疑虑,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该段以弘扬主旋律、歌颂美好生活、抒发爱段情怀为主题,征集女职工的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以及硬笔、软笔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通过宣传栏、段报、官方微信平台等载体展示;开展“主妇厨艺秀”微活动,要求女职工利用指定的黄瓜、西红柿、胡萝卜、西兰花等食材制作一份冷拼菜品,并在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展示。

为增强女职工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该段工会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女职工参加趣味知识抢答赛,学习政策法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