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光谷五路站轨顶风道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2017-03-01 16: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小雷

2017年2月27日,由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光谷五路站内部结构轨顶风道顺利通过首件验收,标志着光谷五路站内部结构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光谷五路站内部结构轨顶风道顺利通过首件验收.JPG

光谷五路站为11号线东段的第六个车站,位于神墩一路和光谷五路交叉路口,沿神墩一路路中敷设,为地下三层岛式站,神墩一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56m,光谷五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60m。车站设计里程范围为右DK47+675.421~右DK47+916.751,有效中心里程右DK47+792.000,车站全长241.53m。光谷五路站车站主体基坑长241.53m,宽56m,面积约13561.68平方米,基坑深度约17.31~20.33m。轨顶风道作为地铁车站通风系统中重要的内部结构构件,悬挂于车站中板和结构侧墙的交接位置,分布于车站负三层左线和右线,其中左、右线风道长234m,标准段风道宽为3.35m,高2.39m。

随着光谷五路站型钢组合结构的封顶,车站内部结构也相继展开了工作面,轨顶风道从西边左右线同时施工,采用溜槽现浇法,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步序,采用平行施工方法,施工过程中精确放样,严格控制标高尺寸,准确定位孔洞位置。在施工完一段轨顶风道后再施工车站站台板,依次由西向东推进,严格管控施工质量。施工前要求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施工,施工过程中通过班组自检、互检、安质部质检员检查并做好三检记录表,最终顺利通过首件验收,为做到样板引路,实现施工标准化打下坚实基础!(高小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