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种培训法促职工提素

2017-03-01 09: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班组

随着新型大功率机车不断投入运用,职工转产培训难度加大,襄阳机务段通过网络覆盖、单元分解、互动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打造职工提素“动车组”,不断提高职工业务素质。

该段充分发挥职教科及各车间网络教室的作用,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兼职教师,建立涵盖安全风险管理、机车理论等方面知识的网络题库,将职工技术比武、岗位技能鉴定以及日常岗位练兵理论考试等项目,全部实施网络化考试。考试题目随机生成,且考试成绩当场显示,使职工培训考试时间更加灵活,结果更加公平公正。同时,他们将应急故障处理及典型机车故障制作成案例汇编成多媒体课件,组织职工观看,方便职工学习。

为解决培训项目大而全、车间(班组)培训操作性不强的问题,该段将培训内容按照主题细分成若干个“单元”,结合季节性特点或近期全段发生安全质量实际情况进行集中滚动培训和演练,并集中组织人员考试,一个“单元”过关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下一个“单元”的培训。

他们还针对线别差异、机型复杂的特点,坚持“走下去”,认真听取不同线路、不同车间的职工在培训期间“想学什么、学到什么程度”的意愿,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及时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增强培训效果。

“形式多样的培训,使原本枯燥的业务学习变得更有趣,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新机型的故障处理方法。”刚参加完和谐D1型机车主回路接地故障“单元式”培训后,司机王德林信心十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