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关爱做好“贴心人”

2017-03-01 09: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潘长学

(焦元 潘长学)2月末,阿尔山区依旧白雪皑皑,长年驻守这里的白城工务段索伦桥梁工区的职工又收到段工会送来的一批猪肉、鸡蛋和产自段蔬菜种植基地的绿色蔬菜。长期以来,该段工会从节日关爱、食堂餐桌、身体健康、文化生活4个方面入手改善职工生活,努力营造家的氛围,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该段工会本着自给自足、因地制宜、实际实用的原则,在段内建立了蔬菜种植基地,并为沿线职工食堂购买大量鲜鱼、猪肉,丰富了职工餐桌。针对职工体力劳动强度大、健康知识缺乏的实际,该段工会定期组织职工参加健康体检,并邀请专家举办健康讲座,增强了职工的健康意识。

同时,该段工会还做好退休职工“一谈话、三赠予、一欢送”工作,通过车间正职与退休职工谈话,赠予记录职工工作点滴的相册、赠予车间干部职工留言纪念卡、赠予铭刻有单位特色标识的平板电脑,组织召开欢送会等举措,体现单位对退休职工的关爱。

此外,该段工会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在各个班组建立企业文化墙,张贴有班组特色的标语和职工“全家福”,努力打造“家”文化。他们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及联欢活动,广泛开展拔河、羽毛球、乒乓球赛等文体活动,调动了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

上一篇: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下一篇:扎根大凉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