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关口前移整治问题锤炼队伍

2017-02-28 18: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面对季节变换、施工项目增多、大量新职人员顶岗作业等安全风险,集宁机务段党委按照严字当头、关口前移、强基固本的工作思路,深入整治在干部管理、标准落实、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不到位”问题,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该段党委将党员干部落实安全职责情况摆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大对干部现场监督盯控作业频次和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整治干部管理不到位问题。组成作风督导检查组,通过调阅干部巡检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数据,微信报送现场检查图片,岗位固定电话报告位置等措施,监督党员干部现场盯控情况。强化问题导向,要求每名包保干部每个星期深入现场检查不少于1 次,每次检查发现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不少于1 条。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问题库,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期限及质量标准,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对干部包保落责情况在生产交班会上进行通报,严格落责考核,真正发挥干部督导作用,保证干部包保盯控质量。

该段党委关口前移,排查党内安全隐患,提升党员业务素质,强化联控互控水平,解决作业标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按照先调研找准问题,再制定实施方案的思路,他们组织专人深入全站13个党总支(支部)、116个班组党支部进行调研摸底,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全段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实施方案。强化党内业务技能培训,利用技术党课、“四新”教育、专题培训、点名会、交班会及作业间隙等时机,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结合作业实际讲明讲透作业标准,解决对违章作业党员干部看惯了,一线党员干惯了的问题。将党内安全责任区进行了合理调整,让安全重点人与党内安全标兵结对子,组织党员签订安全风险互控承诺书,督促党员带领群众共保安全。

这个站党委坚持严管真爱,强化正面引导,做好职工关怀,解决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加强对党员岗区的考核,建立了“评、癣树”体系,即月评最佳,每月由各党支部向段党委推荐最佳党员安全示范岗和最佳安全责任区,经站党委认定后通报全站;季选优秀,每季度开展一次“三无”党员评选,树立职工身边的榜样,鼓舞干部职工斗志。同时,紧盯“两违”集中、新定职顶岗人员等安全重点人,组织干部对其进行谈心和家访,解开职工心结,实现重点人作业风险有效控制。利用手机报、微信平台等载体,大力宣讲当前安全形势,帮助全员明确当前安全目标任务,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