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17-02-28 07: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是我们母子在列车上一起度过的第三个元宵节,也是我在列车上过的第六个元宵节。”2月11日元宵夜,麻城开往东莞东的3269次列车到达目的地东莞东站,送完旅客的张利华说道。谈起儿子,她脸上露出一丝自豪之情,微笑着说:“儿子长大了,很懂事,别人都说他认真工作的样子跟我很像。”

张利华是漯阜铁路公司阜阳工电段支援春运工作的带队干部,已连续6年参加春运。她的儿子张鑫今年23岁,是该段一名线路工。工作后的第一年,他与母亲一起登上春运列车,至今已经连续3年投身春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利华热爱工作,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给儿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多次获得公司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等荣誉。儿子张鑫以母亲为榜样,追求进步。2015年春运,他在麻城站勇救不慎跌落站台的女童。2016年上半年,在公司青工职业技能竞赛中,他被评为青年技术能手;2016年底,他被评为武汉铁路局先进个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是张鑫的真实写照。母子之间的传帮带,不仅是工作技能与责任心的传承,而且是新时期铁路精神的传承。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上,旅客的旅途才能更加温馨、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