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委多维度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2017-02-27 15: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安康机务段党委紧紧抓装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明确责任清单,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评结果运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进了“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这个段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党政联席会,明确了两级领导班子担负的“领导责任、教育责任、管理责任、检查责任、考核责任、保障责任、示范责任”等具体内容。同时细化了段纪检监察组织承担的“组织协调、案件查办、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执纪问责、预防腐败”等具体职责和工作流程,细化责任清单,使责任、任务一目了然,指明廉政履责发力点。

这个段利用交班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廉政专题党课等时机,定期组织段领导班子、车间(科室)负责人和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上级落实“两个责任”的精神和要求。把“逢会必讲廉政”形成机制,列入两级班子会议议程,把“由谁来讲、必讲内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制度化。同时段纪委牵头,按照“月抽查、季覆盖、半年评估、年终评定”的机制,对履行“两个责任”的定期检查、报告、考评情况进行检查,对管理不严、履责不力、责任缺失导致发生各类廉政问题的部门负责人严格问责。

他们还在履行“两个责任”年终综合评定的基础上,按照“情况反愧问题通报、综合排名奖惩和纳入业绩考核”四种结果运用方式,对评定等次为“好”的通报表扬,等次为“一般”的由段纪委书记对其进行约谈。对评定等次为“差”和“一票否决”的实名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诫勉谈话,同时按照结果运用机制,取消其当年各类评先资格、劳人科备案、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和安全经营业绩考核。以严格考核倒逼廉政履责,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