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4标项目部专业化技能培训观摩会成功举办

2017-02-27 10: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龙洲  段玉兰报道龙洲摄影

近日,由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所承办的“成都地铁专业化技能培训观摩会”在四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4标项目石犀公园站成功举办。

此次观摩会由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质量安全部部长马龙主持,成都地铁业主、成都地铁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各分部、四川中铁建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中铁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中建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在建土建工程监理单位以及成都地铁在建土建工程施工单位200余人参与了此次观摩。

下午两点,观摩会正式开始,首先马部长致辞,他对前来观摩此次专业化技能培训的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也是员工最大的福利,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是搞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途径,要想真正搞好安全生产,首先必须从“三并重”之一的“培训”抓起,培训更应该以实操为主,真正提高员工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随后,来自成都工业技术学院的常锦昕老师和来自四川新华现代职业学院的吉力老师分别针对临时用电以及碗扣式脚手架的作业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进行,首先由老师讲解相关实操相关理论,然后由成都地铁5号线项目部的工人进行正常作业,过程中老师对每个步骤进行指导与讲解,确保作业的标准化与规范化。

作业结束后,来自各单位的人员针对实际生产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也一一释疑。

活动结束后,马部长再次发言,他表示此次专业化技能培训是切切实实的以施工现场实际为标准,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感谢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4标项目部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提高了广大职工知安全、懂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操作能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开展,为今后的施工安全生产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 龙洲  段玉兰报道龙洲摄影)

viewfile.jpeg

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质安部部长马龙主持观摩会

viewfile-1.jpeg

成都地铁专业化技能培训观摩会现场

viewfile-2.jpeg

成都工业技术学院的常锦昕老师进行临时用电的实操培训

viewfile-3.jpeg

四川新华现代职业学院的吉力老师进行碗扣式脚手架作业实操指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