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三防一保”为春运护航

2017-02-27 10: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 马凯)近期,集宁机务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提前做好春融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过落实“三防一保”活动,强化安全管理卡控措施,为春融季节行车安全夯实基础!

按照内蒙古地区地形特点,结合本段所担当运输区段的地址、气候等因素,集宁机务段组织开展了以预防安全为主的“三防一保”特色活动,并制定出“三防”措施。对机车制动系统故障的处理办法进行专项培训,确保人人过关,不走过场,保证制动系统在出现故障之后乘务员能够及时处理。落实库内到达机车的排水制度,对总风缸排水问题、干燥器作用不良及时反馈报修,防止季节性机车故障引发的事故。要求各级运用干部每月利用添乘、抽查等时机,对乘务员进行关于机车春融知识的抽考和提问,并将抽查情况及时通报。防断钩。结合本段所担当牵引区段的实际情况,展开监控仪使用、关键站、关键区间、关键区段的操作注意事项的学习,并推行平稳操纵指导办法。加强监控数据的分析,对操纵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及早发现,对存在问题的人员要做到“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不断提高乘务员的操纵技能。重点做好超速自停、低速缓解、排风不止追加减压等关键点卡控措施的落实。防坡停。加强对暴雨、大雪、大雾等不良天气下操纵注意事项的宣传信息,教育乘务员遇到特殊情况是,要做好预想预防。加强机车整备,要求乘务员接班后认真检查机车,确保砂满管通,严禁机车带病上线。规范乘务员在关键站、关键区段的操纵方法,从细节上下功夫,重点掌握小闸抑制空转的技能。

在做好“三防”的同时,这个段还提出“一保”的目标,号召全段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乘务员结合平稳操纵,从三防、调车等关键环节入手,确保现场卡控“全面覆盖、毫无遗漏”确保春融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