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当先锋 党员展作为

2017-02-26 10: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 茹 本报 张惠欣

近日,K792次列车开始检票时,西安站候车室一名中年男性旅客突然晕倒。车站党员突击队成员分头行动,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广播寻医,并指导客运员冯叶椿按照急救要领,解开发病旅客衣领,保持呼吸通畅,为医生急救赢得了时间。这是今年以来,西安站党委擦亮“丝路缘”党员亲情服务品牌的一个镜头。

春运展风采

在刚刚结束的春运中,西安站党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春运当先锋 党员展作为”立功竞赛活动,激励党员积极投身春运主战场,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当好排头兵,让旅客感受到“丝路缘”党员亲情服务品牌的魅力。

因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时,党员突击队迅速支援补强一线岗位,及时铺设防滑垫、清扫积雪、增设安全提示标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从细节抓起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顺畅,按照“旅客最需要、职工能做到、现场出实效”的要求,西安站各党支部精心编佣岗位作业指导书》,重点查找不温馨、不方便的漏洞和不符合实际的问题。该站党委修订完善党员客运基本服务细化措施,将“温馨服务”融入岗位作业全过程,使服务标准更高、服务方式更具人性化。

西安站“丝路缘”党员亲情服务品牌是西安铁路局党委命名的党内优质品牌。该站党委发挥亲情服务台值班站长谭仲元、创效楷模焦莉等优秀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小型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使用文明用语、规范服务礼仪。

真情铸品牌

1月以来,秉承“丝路起点、缘聚长安”的理念,西安站党委将浓厚的三秦文化融入“丝路缘”党员亲情服务品牌中,积极开展吼秦腔、画脸谱、写对联、送福字等系列活动,发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为擦亮党员服务品牌,西安站客运车间党总支设置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候车专区,建立春运“便民医疗就诊点”,在醒目的地方安装亲情呼叫器。有困难的旅客可以使用呼叫器定位自己的位置,便于党员突击队成员前来帮助,有效提升了服务品质。针对近期小旅客较多的实际,客运车间党总支高度重视,增设了“小候鸟”候车室、“母爱10平方米”哺乳室,配备儿童玩具、无线网络、婴儿护理等服务设施。在这里,有塑料木马、滑梯等玩具以及党员创建的图书浏览区,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小旅客的阅读需求。

针对昼夜温差大等实际,各党支部摸排了解在室外作业党员的身体状况,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党员合理安排班次,安排专人一对一包保盯控,预防突发情况的发生;对困难职工开展家访活动,通过建立联系卡、设立帮扶热线、重点结对包保等形式开展帮扶救助,解除困难职工的后顾之忧,督促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客运服务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