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项目部在中铁重投指挥部开展常规设备安全质量技术培训

2017-02-24 23: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为进一步提高重庆地铁十号线项目施工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及安全质量责任意识。2月14日至23日,中铁重投指挥部建管二部在19楼会议室先后组织各标段项目经理、总工、安全总监、安质部长、工程部长等其他相关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有关安全法律法规、股份公司、指挥部相关管理要求以及站后专业安全质量技术培训。

2月15日晚上19:00,由十号线常规设备安装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负责常规设备的安全质量技术培训正在进行。10309标项目部安质部副部长吴耀权对《地铁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专业知识》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地铁机电设备安装主要包括通风与空调、给排水、电气以及消防、通讯信号、屏蔽门、电扶梯、人防等专业。各专业系统多、接点多、交叉施工,且地下车站布局复杂,空间狭小,光线阴暗,环境潮湿,尤其是轨行区施工,轨道车频繁通行,安全管理难度大。吴部长从安全管理、质量管理两个部分对给排水及消防、通风、动力照明系统三个专业的现场施工安全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现场起重吊装、高空作业(移动脚手架)、消防安全、临时用电安全、防护工程、轨行区作业等需要高度重视的地方,以及控制措施。

最后,吴部长提醒到,各标段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现场安全质量管理人员更要熟悉掌握地铁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安全、质量控制要点,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由10309标、10401标、10701标、10201标等牵头单位负责,对常规设备、系统设备、轨道工程以及装饰装修安全质量技术进行系统的培训,各十号线参建单位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培训效果良好,受到指挥部的高度评价。(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