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为机车全面体检确保机车质量

2017-02-24 10: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进期,集宁机务段针对春运结束机车入库歇脚的实际,对全段配属机车展开了全面检查、整修、鉴定工作,恢复机车性能,提升机车质量,为完成运输任务提供坚实的动力保障。

经历过春运,机车处于疲劳期又结合春融季节机车运用质量情况,该段果断采取加强对客运机车、万吨机车运用质量检查和动态监控措施,扩大重点机车的检查、检修范围,彻底提升机车质量。同时为确诊每台机车是否带病作业,这个段对12种机型250余台机车“易发脖的部位,组织技术科、质检科以及检修车间技术能手等32人成立了机车质量整修小组,对机车制动、走行部、牵引钩缓装置、轴报装置、机车车顶装置、主断路器、电机电器部位进行重点整修。

该段针对集二线机车油水管路的季节惯性病特点,主要对总风缸排水阀、油水分离器、远心集尘器、排水阀、排气阀、热交换器止阀平推检查,对排污箱、热交换器、冷却间排气管、排污管、燃油箱吸油管及回油管等进行检查紧固。同时,他们还组织车间技术、质检人员认真分析机车出现的质量问题,做好预想与整修。

为更有效的完成整修任务,这个段还制定了相关考核机制,并成立了责任包保小组,对所包保机车进行跟班作业,随时了解机车质量信息,严格执行质量评定考核,对春鉴整修后机车一个辅修期内发生责任机车故障、临修,进行升级考核,同时对包保人员进行连责考核,切实保证各型机车整修质量。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