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朵“金花”耀新线

2017-02-23 09: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长株潭城际铁路今年首次投入春运。在长沙站管辖的班组中,有3个女班组长显得尤为亮眼。她们都是清一色的退伍军人,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她们坚守在车站,倾情服务旅客,无怨无悔。

“候车室空调出现故障,请速来处理12月3日10时,长沙城际场班组长、站长颜理拿着对讲机正在协调处理设备故障。

个头高挑的颜理曾在第二炮兵某部服役。作为“开站先锋”,颜理的工作千头万绪。她每天步行上万步,导致腰疾复发,但仍然坚持工作。长沙城际场是长株潭城际铁路线上最大的一个编组场站。“城铁站的管理模式和高铁站一样。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影响旅客出行。”颜理说道。

“真心感谢你们,要是孩子走丢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12月7日15时30分,C6921次列车从先锋站开车前,旅客汪女士不停地向送车的班组长、站长蒋妍表示感谢。原来,汪女士的孩子走丢了,先锋站工作人员千方百计寻找,帮助他们母子团圆。

蒋妍曾在南京某武警部队服役。担任客运值班员多年,她始终保持一颗服务旅客的心。“善于和旅客沟通,主动询问、主动服务、主动想事是她的最大特点。”长沙站副站长王伟这样评价蒋妍。

“我想到湘潭去走亲戚,几点有车?”“到湘潭有好多车呢,你看,这几趟都可以。”2月10日上午,香樟路站站长周芳耐心地回答旅客咨询。

香樟路站是一个地下站。车站看起来和地铁站差不多。周芳曾经在南宁某空军部队服役。正值不惑之年的她,选择到新线站区工作,是为了挑战自己。她带头学习,熟悉了解售票、验证、客运接车等岗位业务。在长沙城际车间党支部书记谢继锋的眼中,周芳是个“能吃苦”的女班组长、站长。

春运期间,读高一的儿子放寒假在家,周芳却没有时间好好跟儿子一起过春节。“等休息了,最想做的事就是陪陪儿子。”提起孩子,周芳的眼睛湿润了。她掏出纸巾擦了擦眼睛,随即走上站台,精神抖擞地组织接发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