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色中守护春运路

2017-02-23 09: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5日3时,夜色深沉。在距离百色市40公里外的阳圩村,南宁电务段阳圩信号工区工长苏明带着5名职工来到云桂铁路252号栅栏门外,准备对管内信号设备进行检查。

阳圩信号工区于2016年1月成立,共有职工8人,平均年龄24岁。工区管辖云桂铁路百色以西至局界段线路的信号设备。苏明告诉,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2016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所有设备都是首次经历春运

1月30日22时,副工长吉兴隆在值班室进行微机监测调阅设备参数时发现,管内10号中继站有一根对地绝缘电缆的绝缘值降低。他立即向苏明报告,并马上组织人员前去抢修。

“当晚下着冻雨,盘山公路泥泞难行,工程车在距离故障发生地点6公里外的地方陷入泥潭,根本走不了,最后我们几个人不得不抬着100多公斤重的电缆走过去排除故障。”苏明回忆说。

春运是每年铁路运输最繁忙的时段,一旦发生设备故障,将会影响万千旅客的安全出行。“信号工身上的担子不轻,但家人对工作十分理解和支持,这让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苏明说,农历除夕前一天,他的妻子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从200公里外的隆林各族自治县老家赶过来与他团聚,这让他很是欣喜。

春运大幕已经落下,正是这些夜行守护者的坚守,确保了旅客出行的平安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