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青春激情点亮梦想之光

2017-02-23 09:2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伴随着清脆的风笛声,沉静的南崖山隧道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一群英姿焕发、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走下轨道车,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这就是陇南工务段姚渡线路车间羊木站线工区职工们春运工作的缩影。

2016年12月26日,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运营。2017年春运,也让这群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迎来了第一次“大考”。

羊木站线工区驻扎在兰州铁路局的南大门,工区的小伙子们大多是第一次参与春运攻坚。为了保证工作有序开展,在党员工长马子东的带领下,他们提前着手,主动出击,在节前开展设备精细化检修。大家齐心协力,消灭了二级以上线路病害115处。

春运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28日,工区职工在相邻铁路局管界发现一处严重病害。“病害刚过我局管界,到底是干还是不干?”就在大家犹豫不决的时候,职工郭利辉果断表态:“虽然病害不在我们的管界,但是我们应该全面考虑,再说大家都是年轻人,多实践多锻炼总是没错的。”在他的鼓舞下,大家士气高涨,及时协调相邻铁路局的线路工区,共同消灭了线路病害。

春节期间,他们并没有放松警惕,而是和往常一样巡视、检修,不放过一处隐患。下班后回到工区,大家着手装扮工区大院,包饺子、贴对联、挂灯笼……他们早已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在这个大山深处的工区响起,所有人的脸上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