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晒月亮”的养路人

2017-02-23 09: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在人们关注郑徐高铁首次春运之时,郑州桥工段郑徐高铁线桥养护人员默默奉献,守护着郑徐高铁的安全。

就像人怕冷一样,线路亦怕气温骤降。“温差大容易导致钢轨折断。”郑州桥工段商丘高铁探伤工区33岁的探伤工田东告诉,春运开始后,线路探伤工作更加忙碌。春运期间高铁列车开行对数多,钢轨承载重,安全压力大,一次漏探漏检就可能埋下隐患。每天的0时至4时是他们的上道作业时间,高铁线路封闭。“慢走细查,看波听声。”田东向描述他们总结的探伤工法。春运期间,他们坚持按工法作业,不放过任何一处险情。“我们探线路,也观察其他设备状况。”据田东介绍,2月8日1时46分,他们就在接触网上发现了一盏孔明灯,并将险情及时报告相关单位,确保了行车安全。

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快,对沿线环境有着很高的要求。1月29日,利用“天窗”时间,该段商丘高铁桥梁工区5名职工冒着雨雪对管辖线路进行巡查。绽放在夜空的绚丽烟花没有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职工杨世杰在轨道板上发现了一个长200毫米、宽50毫米的铁插销,消除了异物侵限隐患。完成巡查任务回到工区,他们的衣服全都被雨雪浸湿了。春运期间,该段安全员、党员职工王新磊主动包保兰考桥梁工区。他坚持夜间跟班作业,带领职工圆满完成了7个“天窗”点内桥面声屏障和防灾系统的检查整修任务。

1月31日,商丘、开封普降小到中雪,该段商丘、开封4个高铁班组的28名职工,利用夜间“天窗”进网上桥清理积雪。党员李允平感冒多日,却不顾班组长劝阻,带病上阵。在4个小时的“天窗”时间里,他们清除了26座铁路跨公路、铁路跨铁路桥梁桥面上的积雪,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春运以来,仅商丘高铁桥梁工区就清理止水带246条,检查桥面及附属设备18.128公里,检查灾害监测系统13处,清理立交桥桥面泄水孔35处。

高铁线桥养护人员幽默地自称是“晒月亮”的人。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