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客传出“好声音”

2017-02-23 09: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咱的家大啊!咱家的人多,新机人共同担当宁波的一趟临客;咱任务重啊!咱车上人多,要奉献要付出还要照顾旅客……”2月7日13时,由新乡机务段重临三组担当的安阳开往宁波的K4073/4072次加开客车餐车内,列车员郭国真原创的歌曲《新机临客人》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这首歌的歌词非常简单,但却饱含深情,唱出了重临三组职工投身春运、甘于奉献、服务旅客的那份真诚,唱出了重临三组职工塑新机形象、为新机争光的强烈愿望,堪称春运加开客车上的“好声音”!

“我就想唱首自己编的歌,为大家解除疲劳,鼓舞一下士气,传递‘郑’能量1提到自编的歌曲,郭国真这样说道。

53岁的郭国真和46名同事共同担当K4073/4072次加开客车的值乘任务。40天的春运时间虽说不长,但高密度的客流与高强度的工作依然给他们带来挑战。有句话这样说:“没服务过春运列车,不算是真正的铁路人。”

春运期间,列车过道、洗脸间、厕所等处都是人。重临三组职工曾亲自测算过,从列车首节走到尾部,穿过拥挤的车厢至少需要80分钟,更何况还要进行值乘作业。重临三组的47名列车员相互配合,严格按标作业,认真完成消防安全检查、查验车票、打扫卫生等一系列工作。

“春运不但要让旅客走得了,而且要走得好、走得平安、走得舒心。”重临三组一名职工说。该班组职工心态平和、积极、乐观,注重工作细节,以无微不至的服务唱响了加开客车上的“好声音”,也赢得了旅客的尊重。

徐春明 田小强 孟文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