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迟到的幸福

2017-02-23 09: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锋

2月22日中午时分,小王远远看见陈文成师傅身背手提的拿着几件行李匆匆赶到安康火车站。

“陈师傅,您这大包小包的去哪呀?”

“回家过年。”陈师傅笑着回道。

“过年?现在正月都快过完了,还过什么年?”小王不解的问。

原来,陈文成是安康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家却远在河南郑州。虽然常年与妻子两地分居,但是他却从未因此而懈怠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奋战在铁路一线。

今年的春运与往年有所不同,在新增旅客列车大量加开的同时,货运列车并未缩减,如此一来也就造成了人员的紧张。春运开始后,这个段就向全段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能在春运期间坚守岗位保障春运,并抽调懂业务、有资格的机关干部组建“春运特勤队”全力支援运输一线。

陈文成就是响应号召,整整一个春运一直坚持在一线没有休一天假,盘指算来已经近两个月未回家了。昨天春运圆满收官,新增旅客列车相继停运,人员紧张状况得以缓解。陈文成这才想起,该回家“过年”了。

在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欢歌笑语共渡新春的背后,正是无数像陈文成一样的铁路人,牺牲休息、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换来的。

每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铁路人才开始过自己的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