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春运大“盘点” 多项纪录创新高

2017-02-22 17: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今年春运,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车站累计发送旅客约96万人,同比增长9.5%;除南阳站受站改施工、多趟旅客列车停运影响,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45.2万人,客流基本与去年持平外,其余各站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整体客流情况来看,宁西线各站增长尤为明显,自东向西,桐柏站共发送旅客2.1万人,同比增长12.1%,唐河站共发送旅客6.3万人,同比增长90%,镇平站共发送旅客4.4万人,同比增长190.5%,内乡站共发送旅客2.93万人,同比增长58.3%,西峡站共发送旅客2.87万人,同比增长52.9%。

焦柳线除南阳外各站增幅则相对平稳,其中邓州站共发送旅客15.5万人,同比增长16.2%,南召站共发送旅客3.8万人,同比增长5.9%,位于平顶山市的鲁山车站共发送旅客4.1万人,同比增长9.3%,平顶山西站共发送旅客8.8万人,同比增长9.5%。

南阳铁路今年的客流出现在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南阳车务段当日发送旅客4.28万人,比去年最高峰日(2月14日)增加6354人,增幅17.44%。

春运期间,南阳车务段管内售票窗口由日常的70个增加到高峰时段的84个,其中自动取售设备由此前的7台增加至23台(其中自动取票机22台,自动售票机1台),比去年增加16台。在增加售票窗口的同时,这个段实行固定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适当延长车票代售点营业时间,在较大车站设立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取票专用窗口。同时,该段10个客运站内的28个售票窗口开通了支付宝购票功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除此之外,邓州、唐河等站还将搭建临时候车大棚,确保客流高峰时段旅客不露天候车。

受冷空气影响,南阳当地近日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但此次大风雨雪天气并未对铁路交通造成太大影响,铁路客流整体上平稳有序,没有出现列车大面积晚点和旅客滞留现象。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南阳车务段管内各客运站在进站口、天桥、地道口等关键场所铺设防滑草垫,并抽调人员加强防护,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同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扫积雪,保证客流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预测,随着春运结束,未来一周内,除了少数热门方向的列车车票紧张外,其他大部分方向的列车车票紧张局面将会逐步缓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