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私献血救工友

2017-02-22 11: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华方

(孙业国 孙华方)2月16日一大早,上海市血液中心迎来了阜阳工务段10名职工。他们献血后,住在上海肿瘤医院的阜阳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淮南钢整组职工贾伟便可以顺利手术。

就在当天,10名铁路职工无私献血救工友的事迹在医院里迅速传开,赢得了医护人员和看病群众的称赞。原来,需要动手术的贾师傅急需血液3000毫升,但血库告急。于是,亲友发动身边力量为他献血。检查监控车间主任李祥及时把消息汇报给车间党支部书记解恒坦。

以血换血,救人救命。解恒坦迅速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布求助信息:“我们的工友贾伟在上海动手术急需3000毫升血,请大家一起去救他。”信息迅速在车间管理群、党员群、工长群里传递着,一时间爱心汇聚起巨大的能量。

54岁的车间工会主席杨立国第一个报名,党员丁三军、张海飞等人也要求献血。不到一天时间,报名职工就超过了100人,经过排查筛选,最终10名职工赶往上海献血。

2月15日,该段10名职工登上列车,远赴上海,与工友肩并肩斗病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