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忠孝两全,小伙带父建高铁

2017-02-22 09:1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很多人对于忠孝难以两全的事刻骨铭心,可能自己曾遇到过一个机会可能为了家庭而与机会失之交臂,有的人又为了自己的事业冷落自己的家庭,导致家庭不和睦,自古忠孝难以两全。 

然而,一位90后的小伙带着自己的父亲从河北到河南,从一个项目部到另一个项目部,作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一名高铁建设者,祁建光的工作场所在不断地变化当中,但每辗转一处,他都要把自己病重的父亲带在身边。一肩挑着对工作的兢兢业业,一肩挑着对父亲的悉心照顾,祁建光哪一边都没有落下。这个坚强的“90后”小伙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忠孝两全的动人故事。

父亲在,家就在。有父亲的地方就是家。所以,工地在哪里,祁建光就把父亲带到哪里。其中艰辛,自不必说,但祁建光却从来没有觉得苦。“路在哪爱在哪,人于斯心于斯”,这是桥梁公司在祁建光临时租住的房子门上张贴的一副对联。这正如祁建光所说,“小时候,父亲到哪儿都带着我;如今,我无论去哪儿也都会把父亲带在身边。”

这个小伙就是我们的榜样,更何况我们的父母不需要我们带在身边呢?他们需要的只是日常的一个电话,节假日的拜访,仅此而已。所以,养成一个习惯吧,经常拿起手机给家里打一通电话,向长辈问问好,这就能使父母非常开心了。(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