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应对降雪恶劣天气

2017-02-21 11: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汤金生

2月21日,洛阳工务段管内由西向东陆续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该段以雪为令全面打响运输安全“保卫战”。

为准确掌握管内降雪走势,这个段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跟踪卫星云图走势、收听天气预报等方式,不间断监控和预测管内降雪情况,并及时通过信息平台、电话传真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提醒降雪天气注意事项和安全风险关键点,为现场做好除雪打冰提供保障。

这个段加强除雪组织,要求各级人员 “以雪为令、见雪上岗”,加强除雪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并严格落实除雪工作确报制度,要求降雪开始后,各车间务必定时将现场人员组织、设备状态、除雪情况等内容向调度指挥中心进行反馈,畅通除雪工作信息。

这个段紧盯现场安全,充分预想现场除雪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严把交通安全、作业安全、人身安全等关键环节,敦促现场作业人员认真落实安全措施,严格执行“上道必防护、防护必专职”规定,确保现场除雪人员作业安全。

此外,该段还突出强化重点站区除雪打冰工作,在增加包保力量的同时,抽调胜任人员成立应急机动小组,随时补充到洛阳、洛北、关林、三门峡等重点站区,随时解决除雪过程中可能遇到人员不足、力量不够等问题,最大限度地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杨淑光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