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受控全覆盖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挺直腰杆、撸起袖子抓安全

2017-02-20 13: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邢顺水、丁云楚

杜绝违章违规作业,确保安全零事故。这句看似简单的话,让其至始至终不染污点,落实起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注重平时的查隐患、敢揭丑、堵漏洞等过程监督,有力地筑牢了铺架作业的安全防线。

 安全警示入心入脑,安全警钟常敲常鸣。是项目部抓安全、保安全赋予的职责循环性受控支撑的安全蓝天。安全长、安质部长肩负党政领导的重托,放开手脚、大刀阔斧地直奔主题,将安全受控的新思路、新举措公开摊牌,并辅助每个施工环节过程的实际行动,通过坚持每天的早、中、晚检查、教育和培训会,始终筑牢安全的预防底线,施工一线善于发现隐患、敢于揭短的好人好事蔚然成风。积极主动的良好熏陶化作员工安全防护的自觉言行。

近期进入工程冲刺的关键阶段,针对10多台架桥机、铺轨机、机车、龙门吊、群吊等大型设备和特定人员交叉施工的特点,他们在一贯推行“三工制度”的同时,他们不断征求公司分管机械设备的领导沟通,因地制宜制定和推行符合现实作业的安全防范办法。采取公司设备管理领导现场盯控、副队长以上人员跟班轮流作业制度,为配合抢工期大干提供了动力。他们先后制定下发了《项目部大干期间严禁自私外出下海、就餐等预防安全的通知》、《项目部海洋季风气候安全预防管理办法》,线路行车、铺轨和架桥位置增设了警示牌和安排人员现场盯控,有效地杜绝了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长、安质部长和队级安全人员天天保持业务对接,夜夜加强联络防护,分组分片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和苗头,及时向项目部领导汇报通气形成合力,及时拿出有效的补救措施,有力地加强了各道施工环节的安全防护,敢于担当的安全管理行为,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杜晓言、邢顺水、丁云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