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恋家情 亲恩永难忘

2017-02-20 10: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栗璋鹏 整理

亲爱的爸爸妈妈:

新年好!过年了,总想着像以前一样与家里人团团圆圆过个年,和爸爸喝一杯酒,尝尝妈妈做的团圆饭。可是,今年我不能在家陪二老过完这个春节了。今年春运是我在郑州车务段东双桥站做信号员参加的第一个春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爸爸妈妈,你们都是铁路职工,也知道每年春运的时候铁路职工都非常忙。如今铁路飞速发展,高铁列车以及货车不断增开,社会对铁路的期望和要求更高了,儿子作为一名青年人,应抱有年轻人的热情,投身于站段的发展。

习惯了听你们的唠叨,也知道你们是想我了。想起之前每次下夜班,家里的餐桌上都会有做好的可口饭菜。妈妈,我想吃您亲手做的丸子和酥肉了。爸爸在家还好吗?他有没有听你的话少喝点儿酒?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农历大年初三时,我向站长请了半天假。回到家,冷冷清清,本来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却发现你们都不在家,失落孤独的感觉涌上心头。但我看到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便可以想到你们两人忙碌的身影。打开冰箱,我哭了,一碗碗酥肉、丸子、八宝饭整齐地摆放在冰箱里。不管在哪里,爸妈还是会把我的一切准备妥当,不管我对你们发多大的脾气,你们还是会把我当宝贝一样。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我一定努力工作。最后说一声新春快乐。我要上岗了,今天列车挺多的,也正好是我的夜班。

儿子 石 超

2017年2月12日

(徐春明 栗璋鹏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