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行路上摆“盛宴”送“饭碗”

2017-02-20 10: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刘 晓 龚 萱

农历新年已过去十几天,春运也已过半,正值南下务工人员的返岗高峰。2月9日10时,成都至广州的K194次列车驶离成都站一个小时,车厢里旅客似乎被什么吸引,纷纷前往14号餐车车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旅客朋友们,欢迎大家乘坐本次列车。”一个清亮的嗓音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成都客运段广州一队党总支书记杨秦川继续说道:“今天,我们成都客运段联合广东省总工会,在列车上为老乡们准备了一些企业招聘信息,大家可以随意了解感兴趣的岗位。”旅客们闻言,纷纷扎堆驻足在几块展板旁,仔细阅读上面的信息。两名列车员热情地送上热水,并发放招聘资料和务工维权、防骗知识读本,为大家答疑解惑。

针对返岗以及初次南下务工人员就业需求旺盛的实际,成都客运段利用广东省召开“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的契机,在列车餐车内为旅客免费送上岗位信息,打造了一场求职“盛宴”。招聘会提供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等地132家企业招聘信息,涵盖了生产工人、家政服务、技术员、文员等600多个岗位的信息,并清楚注明了各个岗位的所在地、技能要求、待遇和联系人。招聘信息经过广东省总工会相关部门核实,真实有效,针对性强,适合外出务工人员了解。

在车厢内,川渝籍老乡聚成一团,毫不生分地谈起彼此的务工经历,讨论着这些用人信息。

“我从事化工行业10多年了,这个条件确实是现在的行情。”一位来自内江的老乡指着一条岗位信息对周围的人说。德阳人刘斌说:“工种还是挺多的,挑一挑肯定有适合自己的岗位,这个平台真的很好1还有一位老乡看到招聘某粮油食品工贸公司司机的信息后,急忙拿起电话打给朋友:“我在火车招聘会上看到一个工作还可以,但要货车B2驾驶证,你是啥证来着?”

在这次列车招聘会上,铁路不仅供应了热腾腾的饭菜,而且为务工人员送上了合适的“饭碗”,带来更多选择的可能性,温暖他们的务工出行路。

“因为有需求,所以铁路服务将触角延伸到了更广的领域。我想,这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内涵吧。”杨秦川感慨地说。按照该段部署,类似活动将在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列车上陆续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