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咱们自己的春晚”鼓舞职工士气

2017-02-20 10: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于建勇

(李锡秉 刘毅华 于建勇)2月10日,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院内传来阵阵喝彩声,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该局新春走基层活动文化宣传小分队一行20多人为一线职工送去了新春文化大餐。

济南局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基层,每年组织文化宣传小分队新春走基层。济南铁路文化宫把千里铁道线作为“创作室”“大舞台”。文艺演出深受一线职工喜爱,被亲切地誉为“咱们自己的春晚”。

今年的文化演出将济南局形势任务有奖问答融入其中,更好地引导职工凝聚发展共识,传达责任压力。文化宣传小分队深入济南开往日照的K8285次列车、淄博开往泰山的7053次列车以及青荣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等,给乘务员和旅客现场演出。

本次新春走基层演职人员共130余人,5个文化小分队奔赴管内40个文化站区,行程达4000多公里,覆盖了京沪、京九、胶济、胶新、蓝烟、菏兖日等铁路线。

截至目前,该局文化宣传小分队演出达51场次,比去年翻了一番。文化宣传小分队演出活动从农历正月初八开始,一直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除了到铁路沿线演出慰问一线职工外,文化宣传小分队成员还到深入到铁路小区演出,慰问职工家属。“文化工作者到人民中去,为人民而歌,是我们不变的追求。”济南铁路文化宫主任张天舒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